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首位愛滋病治癒患者 癌症末期接受臨終關懷

全球首位愛滋病治癒患者布朗(Timothy Ray Brown),近來癌症復發後已轉移到全身,目前正在接受臨終關懷治療。(美聯社)

全球首位愛滋病治癒患者布朗(Timothy Ray Brown),近來癌症復發後已轉移到全身,目前正在接受臨終關懷治療。(美聯社)

2020/09/26 15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首位愛滋病治癒患者布朗(Timothy Ray Brown),接受骨髓移植後成功擊敗愛滋病和白血病,但現年54歲的他近來癌症復發後已轉移到全身,目前正在接受臨終關懷治療。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美國人布朗1990年代在德國柏林擔任翻譯時感染愛滋病,2006年又診斷出白血病。柏林大學血癌專家胡特(Gero Huetter)認為,移植骨髓是布朗戰勝白血病的最佳機會,但若能找到對HIV病毒具有天然免疫力的基因突變捐贈者,也許可以一起治癒他的愛滋病。

像這樣的移植方式非常罕見且風險很大,醫師必須透過化學療法和放射線破壞布朗的免疫系統,接著再移植捐贈者的骨髓,等待它們在布朗體內形成新的免疫系統。

布朗在2007年接受首次移植後,愛滋病毒似乎消失了,但白血病卻沒有治癒;2008年3月,他從同1位捐贈者那裡進行了第2次移植,結果相當成功。

從那時開始,布朗接受多次愛滋篩檢都呈現陰性,並經常出席愛滋治療研討會。影響所及,1名英國倫敦愛滋病患於2016年接受類似的療法,成為全球第2位治癒患者。不過,由於合適的捐贈者相當少且過程風險巨大,所以這種治療方式無法普及。

布朗近來接受《美聯社》採訪時,證實他的癌症於去年復發了並轉移全身,目前正在加州棕櫚泉市接受臨終關懷護理,但他仍然為12、13年前的移植成功感到十分高興,因為那打開了前所未有的大門,讓科學家更努力地去尋找治癒愛滋病的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