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公務員失蹤漂流至北韓 想逃回國遭槍殺火化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見圖)鎖國防疫,不准外人進入北韓,1名南韓公務員漂流至北韓海域遭槍殺火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見圖)鎖國防疫,不准外人進入北韓,1名南韓公務員漂流至北韓海域遭槍殺火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20/09/24 10:41

首次上稿 09-23 23:07
更新時間 09-24 1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時有「脫北者」逃往海外或進入南韓,不過,南韓1名漁業指導員本月21日在該國西部海域最北端失蹤後,22日發現出現於北韓海域,南韓軍方最新消息指出,該名南韓公民在試圖逃離時遭到槍殺,屍體已被火化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防部今(23日)指出,該國1名漁業指導員21日上午前往西部海域最北邊的延坪島出勤,不料同事們在當天上午11點半發現他失蹤,初步搜尋未獲後,於中午12點51分聯絡海洋警察,軍方接著在22日下午於北韓海域發現該名漁業指導員的蹤跡,南韓方立刻向北韓方進行查證。

南韓軍方一度得知該名失蹤的漁業指導員仍然健在,由於船上有發現失蹤者的鞋子,不排除可能叛逃,南韓統一部指派相關部門持續查證與分析,等待報告出爐再研擬對策,不過,今晚最新情報顯示,這位公務員在試圖逃離北韓時,遭到北韓軍隊開槍射殺身亡。

南韓官員指出,情報目前已知失蹤者被槍殺,由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政策,北韓方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,失蹤者遺體已被火化,不過此事目前並未得到北韓政府證實,南韓國防部和國家情報局等有關部門,正在深入掌握此案的確切細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