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情動態》備戰冬季? 印度軍方急向邊境運送大量物資

2020/09/16 11:30
印度軍方近期向拉達克地區大量運補物資。(路透)

印度軍方近期向拉達克地區大量運補物資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與印度近期在拉達克(Ladakh)地區存在邊境爭議,而印度軍方近期利用各種運輸手段向拉達克地區大量運補物資,包括大量彈藥、裝備、燃料、冬季補給品和食物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(Subrahmanyam Jaishankar)日前達成共識,避免雙方在邊境採取任何可能使事態升級的行動,但兩國目前仍在邊境地帶積極行動,緊張態勢也沒有緩解跡象。

印度軍方利用運輸機向拉達克地區運補物資。(路透)

印度軍方利用運輸機向拉達克地區運補物資。(路透)

印度軍方在拉達克地區通常會部署2至3萬名士兵,軍方官員指出,近期由於緊張局勢,部署士兵增加一倍以上,但官員拒絕提供確切數字。官員表示,印方對中國軍隊數量增加作出反應,印度軍隊已做好充分準備,但不希望進一步升級態勢或造成長期衝突。拉達克地區的印度軍隊皆部署於海拔4500公尺以上的地區,冬季時環境十分險惡,接下來4個月內,拉達克對外交通道路會被積雪封鎖,而印度軍方已向該地區運送15萬噸以上的各式物資。

印度軍方運輸機載運物資及士兵前往拉達克地區。(路透)

印度軍方運輸機載運物資及士兵前往拉達克地區。(路透)

拉達克地區城市列城(Leh)目前成為主要的運補基地,各項儲存設施中放有大量的口糧、帳棚、防寒衣物及高海拔設備等,另一處燃油儲存點則是佈滿大量裝滿各式油料的鐵桶,而物資都會從倉庫中用卡車、直升機等方式運送到各個據點,遇到部分地區路況及環境惡劣時,則需要用騾來載運物資。另外,在拉達克的前線基地中,許多士兵從運輸機走下,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後等待部署。

士兵從運輸機列隊走下。(路透)

士兵從運輸機列隊走下。(路透)

印度陸軍第14軍團參謀長卡普爾(Arvind Kapoor)表示,拉達克地區的運輸物流至關重要,軍方所需的所有物資已經被送到所有據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