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今訪俄國 明斯克昨10萬人抗議500人遭捕

盧卡申科為保政權,今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以尋求支持;而盧卡申科臨行前夕,首都明斯克昨再度聚集超過10萬人示威抗議。(歐新社)

盧卡申科為保政權,今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以尋求支持;而盧卡申科臨行前夕,首都明斯克昨再度聚集超過10萬人示威抗議。(歐新社)

2020/09/14 18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因涉嫌大選舞弊,導至白羅斯各地已連續5週發生大規模示威活動,盧卡申科為保政權,今日(14日)將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以尋求支持;而盧卡申科臨行前夕,首都明斯克昨(13日)再度聚集超過10萬人示威抗議,鎮暴警方也與抗議民眾爆發衝突,根據白羅斯內政部指出,昨日警方在全國各地的抗議現場逮捕了774人,其中明斯克就逮捕500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白羅斯大選結束至今已過5週,然而質疑盧卡申科大選作票的示威抗議卻仍未降溫,盧卡申科也在今天前往俄羅斯訪問並與俄國總統普廷會談,被外界視為尋求普廷的支持以保政權;然而有分析認為,盧卡申科雖然先前堅持反對與俄羅斯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,但如今他在國內面臨要求下台的壓力,可能會改變立場換取俄國的支持與國外援助,使俄國更能實質掌控白羅斯。

支持反對派的示威者對此昨天再次在明斯克發起大規模抗議,這次示威的口號為「我們不會讓他賣掉國家」,共有超過1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,雖然鎮暴警力已經封鎖示威遊行預定的集結點及路線,但示威人群也選擇改道,甚至轉而往白羅斯總統官邸「獨立宮」前進;反對派也敦促盧卡申科與普廷會談時不要「出賣國家」。

昨天不只明斯克有示威遊行,白羅斯各地也皆有出現示威抗議,也有示威者遭警方逮捕;根據白羅斯內政部在今天公佈的數據指出,昨天白羅斯警方在各地發生的示威活動中共逮捕774人,其中明斯克有500人遭到拘捕。

根據白羅斯內政部指出,昨日警方在全國各地的抗議現場逮捕了774人,其中首都明斯克共逮捕500人。(歐新社)

根據白羅斯內政部指出,昨日警方在全國各地的抗議現場逮捕了774人,其中首都明斯克共逮捕500人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