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面對中國威脅 印度學者:需深化與台灣外交關係

印度學者認為,此時印中關係緊張,印度更應深化與台灣的關係。圖為2016年金磚國家峰會期間,印度總理莫迪(前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後)分別與其他領袖握手致意。(美聯社)

印度學者認為,此時印中關係緊張,印度更應深化與台灣的關係。圖為2016年金磚國家峰會期間,印度總理莫迪(前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後)分別與其他領袖握手致意。(美聯社)

2020/09/09 11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與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日益升溫,印度學者投書美媒表示,印度雖長期支持「一中政策」,但仍與台灣保持交流,如今印度與中國關係緊張,他認為此時印度更需要與台灣建立深化的外交關係。

《華盛頓時報》(The Washington Times)8日刊登印度金德爾全球大學(O.P.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)東南亞研究中心副教授基普根(Nehginpao Kipgen)投書,基普根表示,由於實行「一中政策」,印度或許較難直接與台灣建立實質外交關係,但兩國仍能改善雙邊關係,加強在教育、科學、醫療、農業等方面的合作。

基普根進一步分析指出,如同台灣推出的新南向政策,印度也推出「東向政策」(Act East Policy),承諾加強在東南亞和亞太地區的經濟、戰略與外交互動,特別是與那些和印度同樣憂心中國侵略意圖的國家。

基普根說,因此,印度與台灣可以在中國亟欲擴大影響力的東南亞區域攜手合作,實現「新南向政策」與「東向政策」的共同目標,拉攏可以抗衡中國侵略的國家,降低各國對中國的依賴,如此一來便能進一步削弱北京政府的影響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