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出席抗擊疫情表彰大會 習近平提了31次「鬥爭」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提出,要堅持底線思維、增強憂患意識,並發揚鬥爭精神,敢於鬥爭善於鬥爭,根據形勢變化及時調整鬥爭策略,調動一切積極因素,不斷奪取具有新歷史特點的鬥爭勝利。(美聯社)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提出,要堅持底線思維、增強憂患意識,並發揚鬥爭精神,敢於鬥爭善於鬥爭,根據形勢變化及時調整鬥爭策略,調動一切積極因素,不斷奪取具有新歷史特點的鬥爭勝利。(美聯社)

2020/09/08 20:58

〔中央社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提出,要堅持底線思維、增強憂患意識,並發揚鬥爭精神,敢於鬥爭善於鬥爭,根據形勢變化及時調整鬥爭策略,調動一切積極因素,不斷奪取具有新歷史特點的鬥爭勝利。

北京當局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辦「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」。據官媒新華網下午刊登的談話全文以及中央電視台晚間播出的「新聞聯播」,習近平在會中作了上述表示。

他在談話中多次強調,中共領導以及制度優勢等,是這次中國抗疫勝利的關鍵,例如「中國共產黨所具有的無比堅強的領導力,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」、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所具有的顯著優勢,是抵禦風險挑戰、提高國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證」。

習近平並在談話中提出,要堅持底線思維、增強憂患意識,有效防範和化解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。

他表示,中共建黨近百年、建政70多年、改革開放40多年的歷史,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。要辯證認識和把握國內外大勢,加強戰略性、系統性、前瞻性研究謀劃,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,善於在危機中育新機、於變局中開新局。

習近平接著強調,「要發揚鬥爭精神,敢於鬥爭、善於鬥爭,根據形勢變化及時調整鬥爭策略,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,調動一切積極因素,不斷奪取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新勝利」。

他並在談話接近尾聲時說,「從5000多年文明發展的苦難輝煌中走來的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,必將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一路向前,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中國人民實現更加美好生活的前進步伐」。

在近萬字的講稿當中,習近平一共提及31次鬥爭。

另外,習近平在談話時也多次重申「人類命運共同體」外交論述,強調「重大危機面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,團結合作才是人間正道」。

他又說,「任何自私自利、嫁禍他人、顛倒是非、混淆黑白的做法,不僅會對本國和本國人民造成傷害,而且會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傷害」。

習近平並稱,中國將繼續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,支持世界衛生組織(WHO)發揮全球抗疫領導作用,與各國分享防控和救治經驗,繼續向應對疫情能力薄弱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幫助等。

他還說,中國願與各國一道推動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、更加有效的多邊機制、更加積極的區域合作,共同應對地區爭端和恐怖主義、氣候變化、網路安全、生物安全等全球性問題,共同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