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賀錦麗批美國兩套司法制度 川普政府活在「平行時空」

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6日表示,政府忽視系統性的種族主義,總統川普和司法部長巴爾就像活在「平行時空」。(法新社)

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6日表示,政府忽視系統性的種族主義,總統川普和司法部長巴爾就像活在「平行時空」。(法新社)

2020/09/07 10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(Kamala Harris)6日表示,美國長期以來擁有兩套司法制度,政府卻選擇忽視系統性的種族主義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和司法部長巴爾(Willam Barr)就像活在「平行時空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,疫情和反種族主義示威仍在全美各地延燒,賀錦麗在6日公開的訪問中,暗示川普在種族正義議題不是名「真正的領袖」,並指出,川普試圖假裝自己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成功領導防疫。

賀錦麗表示,自己認為大多數關注事實的理性者,不會懷疑種族歧視或法律執行上存在的種族主義制度爭議。賀錦麗強調,現實是過去幾個世代一直到現在,美國都有兩種不一樣的制度,川普和巴爾卻活在全然不同的世界裡。

巴爾在上週接受採訪時指出,不相信美國有兩種司法制度,並補充表示,種族主義議題需謹慎對待。據報導,川普政府多名官員包括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、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卡森(Ben Carson)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都曾否認美國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。

美國數個月來爆發多場大規模的反種族主義示威,川普多次稱示威者是「暴徒」、「無政府主義者」,賀錦麗則表示,和平示威是美國公民的權利。賀錦麗也在訪問中再次抨擊川普政府防疫,怒批政府不當的處理,導致美國近19萬人病逝,更有數百萬人因這場公衛危機失業或陷入其他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