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示威者高舉台灣旗!路透:奶茶聯盟掀東亞捍衛民主旋風

泰國曼谷示威者在6日的集會上,要求泰國政府起草新憲法舉辦選舉,並舉著有台灣旗、黑底洋紫荊旗的「奶茶聯盟」手牌,象徵亞洲各國以民主精神結盟合作。(路透)

泰國曼谷示威者在6日的集會上,要求泰國政府起草新憲法舉辦選舉,並舉著有台灣旗、黑底洋紫荊旗的「奶茶聯盟」手牌,象徵亞洲各國以民主精神結盟合作。(路透)

2020/08/19 22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還記得奶茶聯盟嗎?泰國上月掀起的民主示威運動至今方興未艾,並集結同樣信仰民主自由價值的亞洲鄰國所共同組成的「奶茶聯盟」,包含台灣、香港,一同聲援泰國人期盼改革專制政府的抗議行動。泰國推動民主改革的示威集會上,更見到台灣建國旗與象徵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黑底洋紫荊旗。

根據《路透》18日報導,近來,泰國曼谷掀起近年來最大型的反政府示威運動,要求泰國政府依據新憲法舉辦選舉並重組政府,集會現場許多示威者所舉著的手牌寫著「#奶茶聯盟(#MilkTeaAlliance)」,上面還有象徵台灣建國獨立的台灣旗,以及象徵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黑底洋紫荊旗。

揮舞著奶茶聯盟標語的學生示威者(Rathasat Plenwong)指出,泰國在專制政府下的高壓處境,與台灣和香港沒有不同,後者承受的是中國日漸擴張並輸出的共產威權主義。

在台北,同樣對於中國日漸擴張的威權勢力感到不安的民眾,聚集聲援泰國示威者,支持泰國人抵抗威權、推動民主的抗議運動,形成新興的跨區域性質的社群。

「我們希望不只在網路論戰。我們想要的是汎亞洲民主勢力的團結與合作。」組織這場行動的27歲的泰國學生(Akrawat Siripattanachok)接受《路透》訪問時表示,這是奶茶聯盟首度跨出網路上的筆戰,轉為現實世界中的實際行動,「我們不想只是在網路上談論,而是想建立泛亞民主聯盟。」

另外,香港的民主運動倡議者,包含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,也在聲援泰國學生運動的貼文中,廣泛使用話題標籤「#奶茶聯盟(#MilkTeaAlliance)」。

「#奶茶聯盟(#MilkTeaAlliance)」話題標籤,起源於今年4月的「#nnevvy」中泰鍵盤大戰,泰國網友挺身捍衛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」的理念,並以絕佳幽默感成功擊退中國小粉紅網軍的侵擾,而後泰國網友更聯合亞洲鄰國與友邦,包含台灣、香港,以及印度等國,組成「奶茶聯盟」(#MilkTeaAlliance),團結力抗中共獨裁勢力。

至於為何是「奶茶聯盟」,因為以上國家皆有各具國家特色的奶茶飲料,如台灣獨創的珍珠奶茶、亮橘色並富有馥郁香氣的泰國奶茶,以及香港的絲襪奶茶與鴛鴦奶茶。

揮舞著奶茶聯盟標語的學生示威者指出,泰國在專制政府下的高壓處境,與台灣和香港沒有不同,後者承受的是中國日漸擴張並輸出的共產威權主義。(路透)

揮舞著奶茶聯盟標語的學生示威者指出,泰國在專制政府下的高壓處境,與台灣和香港沒有不同,後者承受的是中國日漸擴張並輸出的共產威權主義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