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高官訪台引跳腳! 中國央視嗆:一旦武統「首戰即終戰」

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(圖)穿越台海之際,中國央視發社論嗆「首戰即終戰」。(擷取自馬斯廷號臉書)

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(圖)穿越台海之際,中國央視發社論嗆「首戰即終戰」。(擷取自馬斯廷號臉書)

2020/08/19 12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日前訪台,引發中國不滿。中國官媒《央視新聞》昨(18日)發表社論,指阿札爾訪台及美對台軍售使台海和平「亮紅燈」,宣稱「明天環島大演習甚至台灣上空演習也不是不可能」,還說「武統」一旦觸發,「首戰即終戰」。

中國《央視新聞》昨晚發表題為「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」的社論,指阿札爾訪台、美軍機穿台、美戰機貼近台灣偵查以及美國對台軍售等事件,使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亮起紅燈。中國解放軍近日台海軍演,是要對美國及台灣「秀肌肉」。

《央視》社論進一步指稱,我國中科院在東部海域實彈射擊,是對台海局勢「火上澆油」,還嗆「台灣承受不起戰爭的後果」、「美國不是台獨的免死金牌」,並稱解放軍今天台海軍演,「明天環島大演習甚至台灣上空演習也不是不可能」,「武統」一旦觸發,「首戰即終戰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