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黎智英獲交保後專訪:逮捕行動「政治化」、「誅九族」

黎智英12日凌晨獲保釋,走出警察局。(美聯社)

黎智英12日凌晨獲保釋,走出警察局。(美聯社)

2020/08/12 22:45

〔編譯管淑平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壹傳媒」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國安處逮捕、拘押將近40小時後,12日凌晨獲得交保,晚間在自家媒體專訪中,批評當局這次逮捕行動「非常政治化」,而且「誅九族」,是企圖震懾較溫和的港人。

香港蘋果日報12日晚間刊登黎智英獲得保釋後的專訪,談這次遭逮捕事件。他說,逮捕行動「非常政治化」,而且連他的兩個兒子、壹傳媒高層主管都被捕,是「誅九族」,這是中共一貫手法,要透過打擊他和身邊的人,震懾溫和的港人,因為北京「最害怕兩百萬曾經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市民」。

他說,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,「但沒想到這麼快」,坦言在羈留期間徹夜難眠,身心疲累,但是他不會改變,「還是會走這條路」。

他強調之後會繼續發聲,不過「可能沒有以前那麼勇,講的東西要小心」,「這是長期鬥爭,不可以弄到太激烈,之後要謹慎一點、創意一點,甚至化整為零...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,時間在我們這邊,不需要很激烈的和他們『攬炒』(同歸於盡)」。

港人聲援黎智英和香港蘋果日報。(法新社)

港人聲援黎智英和香港蘋果日報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