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控美軍偵察機裝成民航機 解放軍人士曝中美防長熱線真相

解放軍人士指出,美軍E-8C偵察機以民航機身分飛近廣州,批評美國此舉可能使周邊空域民用機陷入危險。(美聯社)

解放軍人士指出,美軍E-8C偵察機以民航機身分飛近廣州,批評美國此舉可能使周邊空域民用機陷入危險。(美聯社)

2020/08/12 13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中美關係因南海問題緊張,美軍近期頻頻派出偵察機在南海偵察,《南華早報》引述解放軍人士說法,指出美軍日前派出E-8C偵察機進行夜間偵察,而該機以民航機身分飛近廣州,批評美國此舉有可能使周邊空域的民用機陷入危險中。

《南華早報》 報導,一名解放軍消息人士指出,美國軍方在商用飛機上開發數種偵察機,當這些偵查機飛近中國空域時,通常會以民航機身分作為掩護,而美軍8月5日一架E-8C偵察機進行夜間偵察,此行動促使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進行一次90分鐘的談話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這架E-8C偵察機當時是由廣州空管雷達識別為民航機,並在南海上空9000公尺飛行,後來才被確認為美軍軍機。消息人士強調,使用民航機身分進行掩護是美方及以色列的慣用手法,但在當今中美關係緊張的狀況下,加上南海是繁忙的國際空域之一,此舉可能使其他民用機陷入危險。

台灣軍事專家、前海軍艦長呂禮詩表示,許多海軍和空軍都會使用欺敵戰術來掩蓋軍事活動,但地面軍事設施人員若操作不慎,則可能會對民航機和船隻造成安全問題。香港軍事評論員宋忠平則認為,將民航機體作為軍用偵察機平台不僅節省成本,還有利於監蒐任務,宋中平表示:「幸運的是,幾乎所有由大型客機改裝的軍事偵察機都沒有裝備武器,不過他們會收集有價值的軍事情報,會對解放軍造成直接威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