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白俄總統大選作票!民眾上街抗議遭鎮壓 數千人被逮

根據歐洲自由電台的現場直播,鎮暴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及眩暈手榴彈驅散抗議者,場面相當火爆。(美聯社)

根據歐洲自由電台的現場直播,鎮暴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及眩暈手榴彈驅散抗議者,場面相當火爆。(美聯社)

2020/08/10 21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白羅斯9日完成總統大選,總統盧卡申科 (Alexander Lukashenko)取得壓倒性勝利,獲得第六次連任,此結果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滿,上街抗議,卻遭官方武力鎮壓,場面火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昨日白羅斯的總統大選結束後,盧卡申科的得票率高達82%,遠遠大於其他候選人的得票率,許多民眾對於結果相當反對,認為盧卡申科有舞弊作票的嫌疑,不少民眾走上街頭抗議。

盧卡申科的對手季哈諾夫斯卡婭 (Svetlana Tikhanovskaya)則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她不承認這樣的結果,抗議者們也不會接受,並表示「我相信我的眼睛,而且我看到大多數人與我們同在」。她的競選盟友瑪麗亞·卡列斯尼卡瓦(Maria Kalesnikava)也表示「反對派已準備好進行長期抗議」

昨晚抗議情事共發生在33個城鎮。過程中鎮暴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及閃光彈驅離抗議民眾,直至今早約有3000人遭逮捕,50多位民眾及39名警察受傷,有人權團體成員稱,一名示威者被警車撞死,但官方還未證實。

白羅斯當局表示,選舉的最終結果將於週五宣布,若確定由盧卡申科當選,將會任職至2025年,執政長達30年。

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。(路透社)

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。(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