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詞神也驚豔!空靈勝王菲 她唱反送中版《約定》逼哭港人

不露臉的香港女歌手「goguy」所演唱的2020反送中版《約定》,輕巧靈動的歌聲,也讓見識過無數歌王歌后的林夕驚艷不已。(圖擷取自Youtube_GoGuy爆鈕易跣)

不露臉的香港女歌手「goguy」所演唱的2020反送中版《約定》,輕巧靈動的歌聲,也讓見識過無數歌王歌后的林夕驚艷不已。(圖擷取自Youtube_GoGuy爆鈕易跣)

2020/08/09 22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詞神林夕重新改寫當年填詞的名曲《約定》後,已有不少人演唱,他公開分享由香港女歌手「goguy」所演唱的2020反送中版《約定》,空靈動人的歌聲讓許多港人不禁淚流,也讓見識過無數歌王歌后的林夕驚艷不已。

林夕1997年為天后級歌手王菲寫下《約定》的粵語版歌詞。他6日發表重新填詞的《約定》,贈給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。歌詞中「為了眾志要分離」道盡羅冠聰在港版國安法陰影下,背負延續香港眾志的理想,而被迫遠赴他國延續「國際線」抗爭的無奈。

新作一發表,不少港人紛紛直呼感動「再錄一版《約定》(2020抗爭版」、「約定煲底見」,但同時也嘆息,記憶中的《約定》原唱王菲曾唱紅許多粵語歌曲,也感動過無數港人,終究還是轉紅而心向「祖國」,改以字正腔圓的華語腔,為中國愛國歌曲《我和我的祖國》獻聲。

然而,令人驚喜的是,林夕昨(8)日在臉書分享由不露臉的香港女歌手「goguy」所演唱的2020反送中版《約定》一曲。goguy輕巧空靈的美聲與唱腔神似王菲,也讓見識過無數歌手的林夕驚艷不已,忍不住讚嘆,「這位厲害,是王菲2.0版。」

該MV畫面中僅以白底黑字寫著「約定」2字,閃爍著星火。「還記得當天抗爭多難捱,還留住背負歷史的孽債」,goguy輕唱卻唱盡了,反送中示威者在催淚煙霧瀰漫的街頭上表達訴求,堅持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中所許諾香港的一國兩制以及民主自治。

MV發布後逼哭無數港人直呼,「一路聽一路流淚」、「好催淚呀,每句都勾起舊年(去年)抗爭嘅(的)畫面」、「王菲會唔會要出來澄清唔係佢?」、「一路聽,呢年幾嘅畫面不停浮返哂出黎(那年的畫面不停浮現出來)」。

港人也紛紛嘆道,「道出了大多數香港人去年所經歷的苦難憂傷!」、「不再是王菲...是香港人的約定」、「一位被佚名的歌者寫一首歌再約定一個時代」、「煲底下的約定」,如今《約定》一曲的意義已不同於以往,如今這一版意義非凡,更勝於王菲所唱的版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