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札爾訪台》不甩中國 台美高層交流將常態化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在8月9日來訪台灣,此舉讓中國爆氣,但也意味著台美交流將常態化。(影音製圖)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在8月9日來訪台灣,此舉讓中國爆氣,但也意味著台美交流將常態化。(影音製圖)

2020/08/07 18:30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即將在8月9號訪台,這將會是台美1979年斷交後,訪問台灣的美國最高級別的政府官員。同時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3月16日簽署《台灣旅行法》後,首位訪台的部長級官員。

不過,中國對此並不樂見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痛批,此舉是損害美中關係與台海和平,甚至連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也在社論中說,這是以「猥瑣切香腸」的方式升級台美關係。

全球目前正籠罩在疫情的陰影之下,台灣防疫的成功受到各國關注,阿札爾選在這個時間點訪台,有人分析這是美方對於「台灣模式」的支持以及宣傳。針對全球疫情的擴散,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抨擊中國,美中關係因此降到冰點。就有人分析,這次阿札爾以「防疫」之名帶團訪問台灣,刻意降低政治意涵,但也是川普對緊繃的美中關係的一記重錘,同時也是在宣示《台灣旅行法》不會受到北京的壓力,會持續與台灣進行外交交流。

這次阿札爾訪台,不只會代表川普拜會總統蔡英文,也會拜會外交部以及衛福部,並與公衛專家會談,討論防治武漢肺炎議題,甚至還會參訪口罩國家隊。也就是說,這次阿札爾的訪台,某種程度上也是宣示了台美共同抵抗疫情的決心,可以想見未來雙方在防疫上,還會有更密切的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