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美已開發國家男性失智患病率驟降 哈佛:有兩大可能原因

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顯示,西方國家男性失智症的發病率驟降。(路透)

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顯示,西方國家男性失智症的發病率驟降。(路透)

2020/08/06 23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失智症被視為21世紀人類面臨的最大健康威脅之一,然而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顯示,歐美已開發國家男性的失智症患病率卻持續驟降。

BBC中文網》指出,研究顯示,在過去27年中,人們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相當於每10年下降約13%。1995年,歐美國家75歲老人中,患失智症的機率是4分之1,現在卻不到5分之1,主要原因在於患病的男性人數大降。

以英國來看,目前英國男性死於失智症的平均機率,較過去27年前下降22%,但女性的機率卻未有太大改變。

對此,哈佛大學博士霍夫曼(Dr Alberto Hofman)指出,原因可能包括2個,一是現代降膽固醇的藥物越來越有效,加上男性吸菸人數減少,這些都有助於改善心臟健康;二是人口教育水平提高,人們認知能力增強,可能得以更有效預防老人癡呆。

報導指出,目前全球約有5000萬人患上失智症,預計到了2050年,這一數字會暴增至3倍。不過,研究人員表示,如果高收入國家的患病率持續下降,其病例會比先前預計的少約1500萬人,失智症反而不會如人們預期那般對社會造成巨大影響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