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衝擊全球航空業 各地飛機墳場「來客數」爆增

在武漢肺炎影響下,各航空公司紛紛選擇封存閒置班機或是提前退役舊機型,各地飛機墳場「機滿為患」。(美聯社)

在武漢肺炎影響下,各航空公司紛紛選擇封存閒置班機或是提前退役舊機型,各地飛機墳場「機滿為患」。(美聯社)

2020/08/06 12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全球蔓延,各國紛紛關閉機場,全球航空業遭受衝擊,在航班班次銳減的狀況下,各國航空公司也紛紛提前將舊型機種退役,各地的「飛機墳場」也因此「機滿為患」。

根據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航空公司一般會將暫時用不到的飛機停靠在機場,但目前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恢復營運時間無法預估,各航空公司也紛紛將旗下飛機進行封存,甚至是提前退役。例如澳洲航空上個月就宣布退役旗下的波音747,飛往美國的莫哈維航空港(Mojave Air and Space Port),同時旗下的空中巴士A380也將停靠在莫哈維至少到2023年。英國航空公司也宣布將提早將旗下31架波音747客機全數退役。

航跡追蹤網站「flightradar24」主編佩琴尼克(Ian Petchenik)指出,沙漠地區沙漠十分適合長期停放飛機,因為它「地勢平坦,氣候又會減慢飛機鏽蝕的速度」,通常停靠在「飛機墳場」的飛機會有不同命運,可能是保存一段時間後找到新買家,一部分的飛機零件會被拆出來轉賣,剩下的可能就會被完全拆毀。

英國的航空數據公司西留姆(Cirium)首席顧問莫理斯(Rob Morris)表示,武漢肺炎令許多國家關閉邊境,商務和一般旅客對航空交通的需求大減,商業航空業界正面對有史以來「最大規模的飛機停航」。航空業界人士指出,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目前停靠在這些飛機墳場的飛機數量是近期最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