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貝魯特大爆炸釀135死5000傷 護士嘆:醫院宛如屠宰場...

貝魯特大爆炸已造成135死。(路透)

貝魯特大爆炸已造成135死。(路透)

2020/08/06 07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黎巴嫩首都貝魯特(Beirut)4日發生大爆炸,疑似是囤放在港口的2750公噸硝酸銨釀禍,黎巴嫩救難人員持續在建築殘骸中尋找生還者及罹難者,目前這起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135人死亡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黎巴嫩衛生部長哈桑(Hamad Hassan)指出,死亡人數上升至135人,受傷人數則有5000多人,由於爆炸後的震波將一些民眾震到海中,目前仍有數十人失蹤,救難單位仍在持續搜索中,貝魯特爆炸的爆炸震波衝擊數英里內的建築物,家具紛紛噴飛至街上、窗戶碎裂,多達25萬人無家可歸。總理迪亞布(Hassan Diab)也宣布從周四起全國哀悼3天。

此次爆炸是貝魯特迄今遇過威力最大的爆炸,連遠在160公里外的地中海島嶼賽普勒斯的建築物都受到撼動。由於爆炸事件傷亡慘重,黎巴嫩當地醫院不堪負荷,病床與設備幾乎都全數用來照顧爆炸案傷者,紅十字會也正和衛生部合作搭建停屍間。貝魯特克萊蒙索醫學中心的護士坦言,整間醫院像座屠宰場,走廊與電梯都被鮮血覆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