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登輝辭世》日前副防相:要達成他日版《台灣關係法》遺願

日本前防衛副大臣、眾議員長島昭久(左)4日表示,李登輝曾向他說過,希望日本能制定《台灣關係法》,他當天也在會場留言寫道,「要實現日本版台灣關係法的成立」。(資料照)

日本前防衛副大臣、眾議員長島昭久(左)4日表示,李登輝曾向他說過,希望日本能制定《台灣關係法》,他當天也在會場留言寫道,「要實現日本版台灣關係法的成立」。(資料照)

2020/08/04 21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政要昨(4)日陸續前往台灣駐日代表處追悼前總統李登輝;其中,曾任防衛副大臣的眾議員長島昭久表示,李登輝曾向他說過,希望日本能制定《台灣關係法》,他當天也在追思會場留言「要實現日本版台灣關係法的成立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位於東京白金台的台灣駐日代表處從3日至7日期間,在官邸前庭設置李登輝前總統的追思會場,供僑胞與日本友人追悼,據代表處統計,昨天有550名日本政要、民眾和僑胞前到場致哀。

長島昭久受訪指出:「李登輝總統是亞洲的領袖、世界的領袖,台灣民主化之父,是我尊敬的政治家,他留下的功績很多,日本人一直受他的激勵。7年前我受邀到他府上作客,談了3小時半,他託我說,盼日本也要制定《台灣關係法》,離開時還用力地握住我的手,讓我至今難忘。日台今後也應合作為亞洲的繁榮與和平而努力。」

長島昭久在會場的留言版寫下「要實現日本版台灣關係法的成立」一語,並於臉書及推特發文表示,「我與笠浩史眾議員一同到白金台的台灣駐日代表處追思會場,向已故的李登輝老師留言和致哀,很感謝他生前的指導,我誓言要進一步深化日台關係,敬請安息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