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化導彈防禦恐引中韓抗議 日防相:捍衛領土需要他國理解?

因應中國和北韓的威脅,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日提出要「強化導彈防禦」,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(見圖)今日表示,「日本保衛國土,為何需要中國和韓國的理解?」(美聯社資料照)

因應中國和北韓的威脅,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日提出要「強化導彈防禦」,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(見圖)今日表示,「日本保衛國土,為何需要中國和韓國的理解?」(美聯社資料照)

2020/08/04 21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海警船連續111天出現在釣魚台(尖閣諸島)周邊海域,北韓也傳出有將核彈頭裝設在彈道飛彈的技術,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日則提出要「強化導彈防禦」;對此,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(4)日表示,「日本保衛國土,為何需要中國和韓國的理解?」

綜合日媒報導,由於中國與北韓的威脅日益增大,日本自民黨已擬好提案,要在「防衛性國防」的概念之下,增強攔截導彈的威力。

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早在記者會被問到,強化導彈防禦可能無法取得中國和韓國的理解,他回應表示,「中國正迅速增設導彈,需要他們理解什麼?日本保衛自己的領土,需要韓國的理解嗎?」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晚間在官邸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,與會者包含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、外相茂木敏充、防衛相河野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等,共同會見自民黨導彈防禦討論小組主席、前防衛相小野寺五典,接受對敵對基地攻擊能力提升威懾力的建議。

小野寺五典表示,「隨著導彈技術的提升,為保衛我國而迫不得已的情況下,有必要在對方領土、領空內阻止導彈」;對此,日本政府為了趕上2021年度預算申請的截止時間,造成導彈防禦出現空白,預計在9月底彙總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