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WHO開始調查疫情起源 譚德塞:有效疫苗恐難問世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見圖)3日警告,應對武漢肺炎的有效解方有可能不會出現,呼籲民眾保持戴口罩、勤洗手的習慣。(路透檔案照)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見圖)3日警告,應對武漢肺炎的有效解方有可能不會出現,呼籲民眾保持戴口罩、勤洗手的習慣。(路透檔案照)

2020/08/04 06:25

首次上稿 08-03 23:52
更新時間 08-04 06:25

〔編譯黃靖媗/綜合報導〕世界衛生組織3日於例行記者會中警告,雖然全球全力研發有效的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,但能夠有效對抗武漢肺炎的「銀色子彈」有可能不會出現。

「銀色子彈」可能不會出現 民眾應保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

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「我們都很希望有個可以防止人們染病的有效疫苗,但目前還沒有一勞永逸的解方,而且有可能未來也不會有」,現在必須仰賴公共衛生與疾病控制平息武漢肺炎的爆發,必須篩檢、隔離、治療患者,並且追蹤與隔離換者的接觸者。

譚德塞也呼籲民眾,保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、規律清潔雙手,並且在咳嗽時遠離他人。

1/3國家分娩服務中斷 譚德塞籲確診媽媽餵母乳

受疫情影響,從5月中旬至7月初,在有回報數據的103個國家中,多達67%的國家出現家庭計畫與避孕服務中斷的現象,逾半數的國家產前護理服務中斷,分娩服務中斷的國家更超過1/3。

響應本月1日至7日的「國際母乳哺育週」(World Breastfeeding Week),譚德塞也於記者會中建議全球的母親,就算已經確診或有確診風險,還是儘量以母乳哺育,因為嬰兒喝母乳的益處,遠大於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。

針對新冠病毒起源的調查,譚德塞說明,世衛組織派遣至中國的先遣隊已經結束任務,為進一步的調查行動打下基礎,世衛也已與中國簽署國際團隊的研究與工作計畫的職權範圍(TOR),未來將會在武漢市展開流行病學的研究,辨別初期病例的潛在感染源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