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對中國立場未明... 美媒:拜登若當選將大改川普外交政策

美國媒體報導,有美國政界人士預料,若拜登在11月大選勝出,將大幅調整川普的外交政策。(法新社)

美國媒體報導,有美國政界人士預料,若拜登在11月大選勝出,將大幅調整川普的外交政策。(法新社)

2020/08/02 22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大選在即,目前多家媒體民調都顯示現任總統川普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,而拜登也承諾,若成功當選將大幅調整外交政策。不少人都認為拜登將改變川普多項極具爭議的決定,尤其在是亞洲事務,但目前拜登對中國的態度仍不明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政壇分析認為拜登若在大選勝出,對亞洲、中東、歐洲、拉丁美洲的態度,以及在貿易、反恐、移民、武器管制的立場都會不同。這些報導都指出,美國歷年來在國際上的盟友和敵對勢力大致上沒有太大改變,因此就算政黨輪替,對外政策也不會有大幅調整,但川普上任後打破這個傳統,他打著「美國優先」的口號,不斷試圖推翻美國與傳統盟友的關係,甚至開始與俄羅斯總統普丁、北韓領袖金正恩等強人領袖增加接觸。

報導指稱,美政界人士預料,若拜登當選,在亞洲事務上將再次重視華府在日、韓的軍事角色,強調美國應在兩地駐留美軍,同時疏遠北韓;國際議題方面,拜登也會推翻川普多項政議決策,例如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聯合國教育、科學及文化組織(UNESCO)、重新簽署《巴黎氣候協定》等等。

報導也提到,至於拜登對中國的政策尚不明確,川普在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爆發後多次砲轟中國,也批評拜登「親中」,沒公開批評過北京,對中態度軟弱,直言拜登的「姑息主義和全球化」路線將損害美國國家利益。

對於拜登當選是否對中國比較有利?此前不少媒體都認為未必,還有專家表示若拜登當上總統,美國對中國的強硬立場不會改變,只是做法不同於川普,甚至更強硬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