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連被控竊疫苗機密 中國氣噗噗:我們領先不必靠偷!

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指控中國竊取武肺疫苗機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指控中國竊取武肺疫苗機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20/08/02 18:55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美國司法部上週起訴2名涉嫌竊取武漢肺炎病毒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數據的中國駭客,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(Pete Hoekstra)近日受訪更透露,中國盜竊其他國家武肺疫苗的智慧產權,還指摘中國政府為全球帶來疫症大流行。中國駐荷蘭大使館2日痛批,胡克斯特拉向中國「潑髒水」是想轉移美國國內政治壓力!

胡克斯特拉曾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擔任委員長達10年。他接受荷媒《共同日報》(Algemeen Dagblad)專訪時表示,中國在歐美的大學和企業竊取知識產權,並肯定中國已偷走武漢肺炎疫苗的資料,認為中國是利用偷來的知識逐漸在全球獲取權力。

此前,武肺疫苗研發的領頭羊、生技製藥公司莫德納(Moderna)也據傳遭中國駭客攻擊;而官方人員更指出,今年年初中國駭客就試圖竊取莫德納公司的重要資料。

中國駐荷蘭大使館2日駁斥胡克斯特拉在毫無證據下「造謠污蔑」中國,「無非是為向中國潑髒水,轉移美國國內政治壓力,毫無新意」。

聲明強調,「在疫苗研發領域,中國有一流的科研人員,在新冠(武肺)疫苗研發方面處於領先地位,根本不存在、也不需要靠偷竊來取得領先地位。」

聲明中還引述《共同日報》記者提問美國在研發疫苗和藥物上以「美國優先」,聲言「中國的疫苗是全球公共產品,美國卻只顧自己」。

但聲明並未提及胡克斯特拉的回應,他指出,美國擺脫世衞「這個沒成效的組織」,美方已動用逾10億美元(約新台幣293億元)研發疫苗,也在荷蘭萊頓大學直接投入5億美元(約新台幣146億元)給予嬌生集團(Johnson & Johnson)的子公司楊森藥廠(Janssen)進行研發工作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