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暴雨來襲5死5失蹤 數千民眾撤離

南韓中部地區今(2日)遭受暴雨襲擊,目前已至少造成5人死亡、5人失蹤。圖為搜救隊在尋找失蹤的消防員。(歐新社)

南韓中部地區今(2日)遭受暴雨襲擊,目前已至少造成5人死亡、5人失蹤。圖為搜救隊在尋找失蹤的消防員。(歐新社)

2020/08/02 15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中部地區今(2日)受暴雨侵襲,多處發生土石流與洪災,目前至少造成5人死亡、5人失蹤,政府已要求數千民眾撤離,交通方面則有多線火車停開與道路封路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首爾以南約70公里的京畿道安城市一處養雞場,今上午7時10分許遭土石流淹沒,搜救隊在上午9時18分挖掘出掩埋在泥沙中的58歲男子,但他早已嚥氣。

首爾東南方約105公里處的忠州,一起山體滑坡使得1名76歲的婦女於上午8時左右死亡;同樣在忠州,一處牛舍於上午10時30分遭土石流掩埋後不知為何引發氣爆,導致1名56歲婦女喪生。

忠清北道陰城郡上午11時許,1名59歲的男子在捕魚區溺斃;忠清北道堤川市1名露營者被發現埋在土石流裡,雖被救出送往醫院仍然不治。

除了5名罹難者之外,忠州1名29歲的宋姓消防員於上午7時30分許在溪流旁檢查現場狀況,地面突然塌陷導致他掉入湍急溪水,目前當局仍然在搜救當中。

另外,忠清北道陰城郡1名62歲男子上午8時30分遭水流捲走,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;忠清北道丹陽郡一對夫妻要救出在農地裡種田的媽媽,不幸3人都被洪水沖走。

由於陰城郡恐有水庫洩洪和河水暴漲的風險,當局向將近5000名居民發布了疏散警報;忠州一大早也有80多所房屋被洪水淹沒,迫使約120名居民於清晨撤離。

南韓中部和東部的3條火車路忠北線、太白線、中央線都全面停開。忠北線連接世宗特別自治市與堤川市,太白線連接堤川與太白市,中央線連接首爾與慶州市。

忠清北道、京畿道等地區每小時降雨量在60毫米上下,目前忠清北道的大部分地區都持續發布大雨警報,可能整日降雨持續到明天為止,預估將出現每小時80毫米的降雨量。

忠州一大早有80多所房屋被洪水淹沒,迫使約120名居民於清晨撤離。圖為忠州道路地基被大雨掏空。(歐新社)

忠州一大早有80多所房屋被洪水淹沒,迫使約120名居民於清晨撤離。圖為忠州道路地基被大雨掏空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