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億兒童鉛中毒 聯合國:全球1/3孩子血裡有高濃度鉛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說明,據估計,每3個孩子中就有1個血液中含有高濃度鉛。圖為鉛中毒孩童就醫。(美聯社)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說明,據估計,每3個孩子中就有1個血液中含有高濃度鉛。圖為鉛中毒孩童就醫。(美聯社)

2020/07/30 23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聯合國與環保組織「Pure Earth」在一份大規模健康危機報告中警告,目前全世界有多達8億兒童正在遭受經由水和空氣感染的「鉛中毒」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說明,據估計,每3個孩子就有1個血液中含有高濃度鉛,需採取立即的行動以防止對其神經或生長造成長期傷害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(Henrietta Fore)表示,鉛中毒的早期症狀並不顯著,因此會在無形中對兒童的健康和發展造成破壞,最終可能致命;她補充,社會應該確實了解鉛汙染影響的廣泛程度、對個人生活及環境造成的傷害,才能真正命中問題點,一勞永逸地保護兒童。

鉛中毒問題目前在南亞地區極為普遍,可能原因為露天熔礦爐、油漆、汽油等,許多國家的地下鉛管線甚至可能影響飲用水的品質。鉛中毒目前已被證實會影響兒童的行為、認知、說話,進而在長大後可能會有腎臟損害、心血管疾病等問題。

聯合國報告指出,這種毒素主要源於未經回收或處理不善的汽車電池,在一些鉛中毒最為嚴重的國家,汽車數量自2000年開始暴增。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評估研究所(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)對兒童鉛暴露程度進行分析,發現富裕國家兒童鉛中毒的比率不斷下降,但在貧窮國家中,此問題急速加劇。

「Pure Earth」總裁富勒(Richard Fuller)說,好消息是,鉛是可以安全被回收而不感染工作人員的,因此他認為目前人們最需要的,是接收足夠有關鉛的知識,以更好地保護自己和孩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