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進入研發最終階段 莫德納疫苗可望在年底前推出

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與美國衛生研究院(NIH)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,已進入臨床實驗最終階段。(美聯社)

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與美國衛生研究院(NIH)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,已進入臨床實驗最終階段。(美聯社)

2020/07/28 07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與美國衛生研究院(NIH)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,日前已進入臨床實驗最終階段。美國官員表示,疫苗可望在年底前推出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莫德納27日開始進入研發最後階段,針對3萬人展開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,這是疫苗獲得各國主管機關核準的最後一道門檻。

這項試驗是川普政府抗疫措施的「神速行動」(Operation Warp Speed) 計畫下,首次進行的最後階段研究,增加疫苗將有助於結束疫情的希望,莫德納週一股價上漲7.5%。

美國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(Francis Collins)表示,2020年底分發安全有效的疫苗是一項艱鉅的任務,但這對美國人民來說是正確的目標,儘管將這種實驗性疫苗用於人體測試的速度空前,但仍保持最嚴格的安全措施。

莫德納聲明指出,疫苗可望從2021年開始每年提供約5億劑,之後每年可能達到10億劑。儘管莫德納的疫苗尚未推出,但已經獲得美國政府10億美元的投資。

美國公衛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說,該試驗的結果可能要到11月才能公布,他對於莫德納疫苗的安全不感到擔心,試驗會以謹慎態度進行最後階段試驗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