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6週破千!新加坡登革熱已19死 單週病例再創新高

新加坡登革熱疫情大爆發,近期又新增3例死亡,今年累計已19死。(法新社)

新加坡登革熱疫情大爆發,近期又新增3例死亡,今年累計已19死。(法新社)

2020/07/21 18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登革熱疫情大爆發,近期又新增3例死亡,今年累計已19死,衛生部並指出,星國上週有1736人感染,再度打破單週歷史紀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星國的登革熱疫情迄今未有緩解跡象,已連續6週單週病例破千,今年的總病例已累積到1萬8947例,國家環境局警告,今年的數字預計將超越2013年的2萬2170例的歷史紀錄。

新加坡今年的登革熱死亡病例已有19例,是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死亡數27例的約3分之2。星國2003年的登革熱死亡病例最多,有25人去世。

依照星國環境局規定,過去14天相距150公尺的範圍內出現2個或以上的病例時,就形成一個登革熱黑區。今年黑區的數量在2個月之內暴增233%,從6月初的176個增加至目前410個。

其中,星國西北部武吉班讓環路的超大黑區,在短短54天內就出現263個病例,平均每天就有近5人發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