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自稱「口罩信徒」 川普:是否強制戴由州長決定

美國總統川普(見圖)19日在受訪時自稱是這場防疫戰爭中的「口罩信徒」。(資料照)

美國總統川普(見圖)19日在受訪時自稱是這場防疫戰爭中的「口罩信徒」。(資料照)

2020/07/20 0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19日播出的受訪片段中表示,他是在抵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大流行的鬥爭中的「口罩信徒」。至於是否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?他說,這交由州長決定。

川普在接受《週日福斯新聞》主持人華萊士(Chris Wallace)訪問時,將是否要求配戴口罩的問題推給州政府官員。

川普在訪問中說:「每個人都說不要戴口罩。突然每個人都必須戴口罩,而且你也知道,口罩也會造成問題。」他再說到:「話雖如此,我是口罩的信徒。我認為口罩是很好的。」他說:「但我將決定權留給州長。許多州長正在改變,他們變得更喜歡口罩了。他們喜歡口罩的概念,但其中一些人不同意。」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)主任雷德菲爾德(Robert Redfield)日前敦促民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,他表示,如果每個美國人都戴口罩,疫情可能在四到六週內得到控制。雷德菲爾德說:「我們並非對武漢肺炎毫無防備。布面口罩是我們必須減緩和阻止病毒傳播的最強大武器之一,尤其是在社區環境中普遍使用時。所有美國人都有責任保護自己、家人和社區。」

不過,川普在訪問中表示,他不同意雷德菲爾德的說法。他稱戴口罩的決定是「一定的自由」。他說:「我希望人們享有一定的自由,所以我不相信這一點。」他強調,「我不同意如果每個人都戴口罩,一切(疫情)都會消失的說法。」

川普11日訪問沃爾特·里德國家軍醫院(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,第一次在公共場合戴口罩。他還要求學校重新開放,並威脅各州若不重新開放教室進行面授課程,聯邦政府將削減對公立學校的資助,並辯稱年輕人受肺炎的影響較小。

不過,華萊士在訪問中提到聯邦政府僅將所有資金的8%提供給公立學校,其中大部分資金用於處境不利的學生和殘疾兒童,詢問川普為何不希望將聯邦資金用於使學校免受病毒侵害。

川普在回應中舉紐澤西州為例,他說:「在成千上萬的人(患者)中,18歲以下的人只有1個人死亡,而且我相信他是患有糖尿病的人。」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