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重要糧食產區泡水、民間爆搶糧囤糧 官方硬稱今年糧食豐收

中國江西上饒市7月16日被水淹。(法新社)

中國江西上饒市7月16日被水淹。(法新社)

2020/07/17 09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長江流域正遭受洪水侵襲,最重要的糧食產區幾乎都泡在水中,農民憂心農產無收,無語問天,如今洪水未退,暴雨持續,不過,中國農業農村部發在昨天發出訊息,指中國連年豐產、庫存充足,洪災及疫情對糧食市影響有限,麥及稻田都會恢復生產,預計秋糧豐收,下半年吃糧吃菜吃肉是有保障的。

中國農村部網站昨天發出訊息指出,今年上半年農產品供應總體充足,市場價格是先漲後跌,包括玉米、小麥、稻穀等,目前價格跌回到疫情初發的1月分水準,等於是「恢復正常」,而國產大豆價格明顯上漲,但進口大豆則是量增價跌,總體看來還是供給正常。

至於蔬菜、水果等,價格波動符合常年季節性規律,而牛羊豬肉則還在高位價,不過已有緩跌,反而是雞蛋價格下跌幅度較大,主要還是去年養雞大賺,致大肆增養致價格跌幅較大。

農村部的整體意思是「夏糧已獲豐收」,足夠全中國一年的消費量,所以下半年「吃糧吃菜吃肉總體是有保障的。」

不過,在網站上同時貼上記者詢問,「今年疫情爆發後,一些老百姓擔心糧食不夠吃,個別地方出現搶糧囤糧行為」,這則問話並未被刪掉,顯然農村部是接受這詢問內容的屬實,意即間接證實,中國民眾憂慮糧食問題持續發酵,已有部分地區出現搶糧囤糧行為,農村部的說法則是,今年3月下旬受到一些國家限制出口消息發酵影響,才有恐慌性囤購米麵現象,致價格上揚,但是目前,夏糧豐收,價格回穩。

但農村部也坦承,今年上半年蔬菜及水果價格波動大,但還是符合常年規律,尤其6月份南方大範圍暴雨,北方河北、山東等夏菜主產區發生冰雹等強對流天氣,蔬菜生產受災導致價格上漲,不過價格都是緩漲,跟往年規律變化不大,而7月份東北、華北、黃淮、江淮、江漢等地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多,暴雨洪澇及強降水引發的次生災害或對蔬菜生產、流通產生不利影響,部分地區、個別品種價格可能波動較為明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