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保武漢,棄鄱陽」?插五星旗挖土機「破堤」鄱陽湖影片瘋傳

插有中國五星旗的挖土機正在開挖鄱陽湖的堤防。(圖截自微博影片)

插有中國五星旗的挖土機正在開挖鄱陽湖的堤防。(圖截自微博影片)

2020/07/16 12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江西鄱陽湖水位受暴雨和三峽大壩全力洩洪雙重影響,已成中國最大湖,而未來幾日恐將發生流域性大洪水,可能突破1998年歷史最高水位。傳當局要啟用長江防洪體系的「最後一道保險」,將水分洪至圍江、圍湖造田的地區,被網友稱為是「保武漢,棄鄱陽」、「保城市,棄農村」,雖當局一再強調尚未實施,但已有民眾目擊插有五星旗的挖土機開挖鄱陽湖堤壩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國洪水災情多日未歇,中媒11日曾報導,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陳桂亞坦言,鄱陽湖水位達到甚至突破1998年水位的可能性很大。並說長江委恐啟動長江防洪體系中的「最後一道保險」-「洲灘民垸運用」和「蓄滯洪區運用」,即是讓洪水進入圍江造田、圍湖造田而成的「村落」裡蓄洪。

因長江的4個蓄滯洪區均在鄱陽湖區的康山、珠湖、黃湖和方洲斜塘,因此「最後一道保險」被中國網友認為是當局為保三峽大壩不潰堤,因此僅管下游慘淹仍全力洩洪至鄱陽湖,被稱為是「保武漢,棄鄱陽」、「保城市,棄農村」。

雖然陳桂亞強調,蓄滯洪區啟用還處於準備階段,是否全部啟用仍要看後期的決策,但15日微博上已有影片流傳,插有中國五星旗的挖土機,拚命挖開鄱陽湖堤壩,讓洪水全湧進農田。而地方報導江西省為保九江市,「主動決堤」鄱陽湖,讓湖水湧入數十萬的農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