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誰準?英國民調:42%德國人認為中國將取代美國霸主地位

世界霸主即將易位?英國一項民調顯示,42%德國人認為中國將取代美國的地位。(資料照)

世界霸主即將易位?英國一項民調顯示,42%德國人認為中國將取代美國的地位。(資料照)

2020/07/16 0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YouGov民調中心14日發布民調,內容針對:「你認為今後50年內,哪個國家將變得更為強大,美國還是中國?」這項問題進行調查,結果42%的德國人認為,在今後的數十年內,美國世界霸主的地位將被中國取而代之,僅有14%的受訪者認為美國能夠保留其頭號強國地位,23%表示不確定,而22%沒有對這一問題提供答案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總部設在英國的YouGov民調中心於7月10日至12日進行民調,訪問4054名18歲以上德國民眾「你認為今後五十年內,哪個國家將變得更為強大,美國還是中國」?其中,有42%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將取代美國地位,23%不確定,22%沒有答案,僅有14%的受訪者認為美國能夠保住其頭號強國地位。

民調結果顯示,對美國看好的程度隨年齡的增長而趨於變弱,超過55歲後只有10%的人覺得美國能保住目前的地位;而在政黨認同部分,除了極右翼選項黨的支持者外,其他政黨的支持者超過半數都相信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