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台海局勢升溫 中軍事專家促啟動武統八大準備

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。(歐新社)

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。(歐新社)

2020/07/15 19:38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台海局勢在中美不斷較量下逐漸升溫之際,中國媒體又釋放武統訊息恫嚇台灣。署名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研究員、導彈專家、核戰略專家的楊承軍,11日在《鳳凰網》撰文指出,如今台海形勢的判斷,以武力手段實現國家統一,已成為當下唯一選項。他敦促北京啟動武統台灣八大準備。

文中指出,目前中國外部安全形勢異常嚴峻,面臨來自多個戰略方向和不同對象的安全威脅,當前最重要的是實現國家統一,這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和頭等大事。

對於為何要使用武統選項,這位專家說是基於三個判斷,其一是台灣民進黨台獨綱領不會變,台灣總統蔡英文已多次觸及《反分裂國家法》中實施武統的底線;其二是依靠「島內」力量實現統一已不切實際,因為自認為是中國人的台灣人已不足半數;其三是美國不會對中國宣戰,對台幫助多集中在情報信息和武器裝備的支持上。

楊承軍還強調,「大陸」應立即啟動對台武統的八項準備工作,一是擬定武統時間表,制定具體的和操作性強的國家統一日程安排;二是運用法律武器,讓武統行動師出有名;三是確定台灣人事安排和機構設置,可選如洪秀柱、邱毅等「島內」人士加入;四是完善現有作戰預案,制定應對外部勢力介入的軍事手段和戰法;五是列出台獨罪犯;六是整合「島內」進步力量;七是宣布「島內」保護重點設施,避免附帶毀傷;八是組織戰前強化訓練,特別是城市巷戰、攻堅戰等。

中媒《多維網》15日引述這則報導時指出,近來最明顯的武統跡象主要有,素有「攻台主力」之稱的東部戰區集團軍和海軍陸戰隊頻繁進行登陸作戰訓練;中國海軍也在補充新型登陸裝備,包括在上海滬東造船廠新建的兩艘075型兩棲攻擊艦。

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。(法新社)

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