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TikTok違法蒐集移轉用戶個資 韓國開罰500萬

高人氣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因違法蒐集未滿14歲兒童個資,且未依規定移轉用戶個資,韓國今天決定開罰共1億8600萬韓元罰款(約新台幣500萬元)。(法新社)

高人氣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因違法蒐集未滿14歲兒童個資,且未依規定移轉用戶個資,韓國今天決定開罰共1億8600萬韓元罰款(約新台幣500萬元)。(法新社)

2020/07/15 18:57

〔中央社〕高人氣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因違法蒐集未滿14歲兒童個資,且未依規定移轉用戶個資,韓國當局今天決定開罰共1億8600萬韓元罰款(約新台幣500萬元)。

韓聯社報導,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今天召開全體會議,會中決定對TikTok開罰1億8000萬元罰款及600萬韓元滯納金。

廣播通信委員會表示,TikTok在未經法定代理人同意下蒐集未滿14歲兒童個資,自2017年5月31日至2019年12月6日止共蒐集至少6007件未滿14歲兒童個資,廣播通信委員會以要求TikTok封鎖這些帳號。

TikTok雖公告不提供14歲以下兒童服務,但在會員加入程序中卻省略填寫出生年月日或確認是否年滿14歲等步驟。

此外,根據韓國現行法規,TikTok將用戶個資移轉至國外時,應通知用戶並取得同意,或公告處理個資方式,但TikTok將韓國用戶個資移轉給位於美國及新加坡等國的受委託雲端業者時,並未依規定採取相關措施。

中國企業字節跳動(ByteDance)旗下APP TikTok在全球掀起熱潮,許多韓國藝人也會使用TikTok短影音來宣傳新作品。不過,TikTok在韓國遭罰同時,中國境內專用的抖音上已有不少韓國藝人帳戶被封鎖。

抖音與TikTok雖是姊妹APP,但帳戶並未互通,部分韓國藝人為與中國粉絲互動,也會在抖音上開設帳戶。但根據韓聯社報導,抖音目前已無法搜尋到女團TWICE、MAMAMOO,歌手RAIN、宣美、泫雅,演員池昌旭等韓國藝人帳戶,已追蹤這些帳戶的中國用戶也無法看到帳戶先前發布的內容及頭像。

韓國藝人帳戶遭封鎖,不免令人聯想到「限韓令」,不過,中國當地外交消息人士指出,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規劃訪韓等狀況來看,韓中關係已大幅改善,也可以看出中國對韓國釋出友好訊息,採取限韓令的可能性不大。

抖音相關人士表示,若帳號被封鎖,一般可能是因為上傳影音內容有問題而遭檢舉。也有人推測,是因為當局強化網路實名制管理,讓以中國人為對象、但居住在海外的外國用戶帳號被封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