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香港迪士尼重新閉園 東京、佛州、上海園區情況大不同

香港迪士尼將於明日起重新閉園,以配合防疫。(美聯社)

香港迪士尼將於明日起重新閉園,以配合防疫。(美聯社)

2020/07/14 14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全球,香港境內面臨第三波疫情衝擊,港府於昨晚宣布一系列防疫規定,其中也要求港內兩大樂園──香港迪士尼及香港海洋公園暫時停止營業。對此,香港迪士尼已於13日宣布15日起暫時閉園,距重新開園不到一個月;另,同在亞洲的東京迪士尼預計於7月重啟,而美國佛州疫情嚴峻,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卻仍恢復堅持恢復營業,未來對防疫有何影響,尚待觀察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迪士尼發言人表示,因應港府及衛生當局防疫規定,將於明日起暫時關閉香港迪士尼樂園;遊樂園部分外,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仍將持續營業,但服務方面有所調整,迪士尼強調,防疫作業方面也有加強。

港內疫情爆發後,迪士尼即宣布暫時閉園防疫,6月18日時宣布重新恢復營業,然而第三波疫情來襲,重新開園不到一個月,香港迪士尼只得再度暫時停止營業。

同在亞洲的還有日本東京迪士尼及中國上海迪士尼;配合防疫,東京迪士尼也在疫情中宣布暫時閉園,目前暫定於7月重啟,但入園須配合量體溫等防疫作業。曾經人山人海的夢幻樂園在長時間閉園下雜草叢生,園區內目前一副「末日」景象,讓相關照片在推特上廣為流傳,同時也帶動日本網友對東京迪士尼樂園開園的討論潮。

上海迪士尼在5月11日開園,為世界首個重新開園的迪士尼園區,目前入園須配合量體溫、戴口罩等防疫作業,營業內容同時還有人數管制、取消迪士尼明星合照、遊行表演與夜間煙火秀等更動。

2日前,美國佛州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甫恢復營業,當地迪士尼園區為全球最大園區,為該州超高人氣旅遊景點之一;然而,美國疫情數字至今居高不下,佛州更是美國疫情重症區,奧蘭多迪士尼樂園所在的橘郡(Orange County)病例數則為佛州境內第5高,已累計達到1萬8624例,開園後將對防疫造成何種影響,尚待觀察。

儘管迪士尼部分園區已重新開園,提醒國人,包含日本、美國等全球多國在內,疫情狀況皆不容樂觀,國人近期如有旅外觀光旅遊行程,應適當延後出遊日期,以策安全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