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沖繩駐日美軍再確診32人 累計近百人群聚感染

日本沖繩縣的駐日美軍在近日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,連日來陸續出現確診者,今天普天間航空基地更一舉32人確診,目前沖繩縣自3月以來,已累計有98名美軍與相關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。駐日美軍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日本沖繩縣的駐日美軍在近日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,連日來陸續出現確診者,今天普天間航空基地更一舉32人確診,目前沖繩縣自3月以來,已累計有98名美軍與相關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。駐日美軍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2020/07/14 0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駐紮在日本沖繩縣的美軍近日疑似爆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群聚感染,連日來確診者陸續增加,今天(7月13日)普天間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更一舉新增32人確診,目前沖繩縣自3月以來,已累計有98名美軍與相關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沖繩縣政府公布的疫情數據指出,普天間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有39人確診、漢森軍營有22人確診,共計61名;另外近日牧港補給地區「金瑟營」確診1人、6月1日在麥克特勒斯營確診1人,再加上今年3月在嘉手納空軍基地確診3人在內,駐沖繩美軍原先累計有66人確診武漢肺炎。

然而沖繩縣今天(7月13日)公布,美軍又轉報普天間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新增32名確診病例,總確診人數一舉飆升至98人,其中普天間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群聚感染的情形最為嚴重,已有71人被感染武漢肺炎;由於有消息稱7月4日時恰逢美國獨立日,有美軍相關人士在4日前後於鬧市的夜生活區或海濱舉行派對,據報有美軍確診者曾在北谷町的餐飲店所舉行派對,沖繩縣政府對此將該店鋪與美軍有過接觸的130人進行PCR檢測,預計在明天(7月14日)會有結果。

沖繩縣政府知事玉城丹尼在今天(7月13日)表示,正在與中央政府協調,希望近期能動身前往東京向中央政府彙報此事,另外沖繩縣政府認為,普天間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的71名確診者,應該是與漢森軍營的22名確診者一起發生群聚感染,要求美軍交出確診者的行動蹤跡進行追蹤,並協調舉行有關醫療防疫的聯席會議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