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熊本豪雨成災!百年鰻魚店秘傳醬汁流失 老闆悲痛不已

日本九州近日豪雨成災,重災區熊本縣更是損失慘重。圖為熊本住戶進入被沖毀的家尋找財物。(美聯社)

日本九州近日豪雨成災,重災區熊本縣更是損失慘重。圖為熊本住戶進入被沖毀的家尋找財物。(美聯社)

2020/07/13 22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九州近日豪雨成災,目前已造成72人死亡,而重災區熊本縣更是損失慘重。有家經營一百多年的鰻魚店,在這次的水災中失去了最重要的「秘傳醬汁」,讓老闆相當沮喪,直呼痛恨大雨奪走店鋪命脈。

日媒 《朝日新聞》報導指出,位於熊本縣人吉市的百年老店「上村鰻魚屋」從老闆由紀穗的祖父1908年開業,至今已經營112年,過去幾乎是觀光客必訪的店家,人氣相當旺。不過這次致災性豪雨,卻帶走了相當於是店舖命脈、代代相傳的秘傳醬汁,由紀穗相當沮喪,對於奪走秘傳醬汁的致災性大雨相當痛恨。

老闆娘上村惠子表示,4日上午和自家員工抵達現場,已經淹到小腿位置,沒想到接下來一陣水勢來襲,瞬間水位就淹到了2樓,讓他們只能快速地到3樓避難。水退之後,發現裝有秘傳醬汁的鍋子翻了,飼養的200多條鰻魚只剩3條,多半都逃跑或是死亡,損失慘重。

上村鰻魚屋。(圖擷自Google map)

上村鰻魚屋。(圖擷自Google map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