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廣東證實爆發口蹄疫 中國網友驚:沙灘遍布豬腳、內臟有內幕?

東莞市虎門威遠島的沙灘上,日前一夜之間出現大量豬腳以及動物內臟,畫面相當驚人。(圖擷自微博)

東莞市虎門威遠島的沙灘上,日前一夜之間出現大量豬腳以及動物內臟,畫面相當驚人。(圖擷自微博)

2020/07/13 17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豬肉又出事!「非洲豬瘟」疫情未歇,農業農村部今日下午發布公告表示,經廣東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確診,該省某一養豬場爆發口蹄疫疫情,該批豬共131頭,其中39頭發病、1頭死亡,官方表示當地正在做相關的疫情處置。中國網友聯想到11日廣東東莞市虎門威遠島的沙灘上,一夜出現近20噸的「豬腳和動物內臟」,直呼仔細一想「實在太恐怖」。

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13日表示,廣東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通報,該省湛江市、雷州市發生豬口蹄疫疫情。該批豬共131頭,其中39頭發病、1頭死亡。官方強調疫情發生後,當地正在按照防治技術規範要求做好疫情處置工作。

消息一出,有中國網友聯想到10日晚上11時,民眾曾在東莞虎門威遠島接近虎門大橋的海灘上發現零星的「豬腳、動物內臟」,沒想到隔天早上豬腳以及內臟遍佈整個沙灘,初估光是豬腳數量就可能有上萬隻,重量恐達20噸,雖官方表示可能是外海有船隻翻覆,但如此巧合,仍讓中國網友直呼「太恐怖」。

中國廣東雷州市爆口蹄疫疫情。(翻攝自「中國農業農部」官網)

中國廣東雷州市爆口蹄疫疫情。(翻攝自「中國農業農部」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