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情動態》利比亞成最大無人機戰場 中國「翼龍」對決土耳其TB2

在過去6個月中,有17架土耳其的「Bayraktar TB2」與8架中國的「翼龍」無人機在敘利亞內戰被摧毀,儼然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無人機戰場。照片為Bayraktar TB2。(法新社)

在過去6個月中,有17架土耳其的「Bayraktar TB2」與8架中國的「翼龍」無人機在敘利亞內戰被摧毀,儼然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無人機戰場。照片為Bayraktar TB2。(法新社)

2020/07/13 14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各國介入利比亞內戰,據了解,過去6個月中,有17架土耳其的「Bayraktar TB2」與8架中國的「翼龍」無人機被摧毀,敘利亞儼然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無人機戰場。

軍事網站「Defense World.net」引用「Dronewars.net」的報告指出,在4月和5月,有15架無人機在利比亞墜毀或被擊落,此數字是彙整「可靠來源」的照片與影片所得出。

利比亞內戰成為各國間的代理人戰爭,聯合國承認的「全國團結政府」(GNA)獲得土耳其援助,與東部軍閥哈夫塔(Khalifa Haftar)領導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埃及、俄羅斯在背後支持的「利比亞國民軍」(LNA)作戰。

全國團結政府軍隊使用的是土耳其的Bayraktar TB2無人機,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供給利比亞國民軍的翼龍無人機互相較勁。報告指出,雙方至少都發生過一次誤擊自家無人機的事件。

報告表示,在雙方誇大戰果的情況下,要分清墜毀或被擊落實屬不易,一些影像顯示,墜落的無人機幾乎完好,不像是被飛彈擊中。報告資料也包含自2020年年初以來,23架土耳其無人機墜毀或被擊落的詳細訊息,其中包含2月及3月,在敘利亞摧毀的3架Bayraktar TB2。

聯合國安理會在1月15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表示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土耳其分別發動超過850次、250次無人機攻擊。更早的一份報告分析了兩者無人機的性能,認為是利比亞國民軍使用的翼龍無人機較佳。

中國製的「翼龍2」載彈量是土耳其製的Bayraktar TB2的8倍,且能使用覆蓋利比亞全境的衛星數據鏈,提供「翼龍2」全面的進攻能力及空中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