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聖索菲亞大教堂改回清真寺 教宗:我很痛心!

聖索菲亞大教堂每年吸引超過370萬人次到訪。(法新社)

聖索菲亞大教堂每年吸引超過370萬人次到訪。(法新社)

2020/07/12 22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舉世聞名的聖索菲亞大教堂(Hagia Sophia)自土耳其世俗化以來一直做為博物館供遊客參訪,但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n)卻不顧歐盟、美國、俄羅斯等反對,日前宣布撤銷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政令,將其再度改回清真寺。對此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表示深感痛心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方濟各於今(12)日表示,「天主教將星期日訂為國際海洋日。而大海將我的思想帶到了遠方的伊斯坦堡。我又想到了聖索菲亞,這讓我深深的感到沉痛。」雖然方濟各沒有明言,但顯而易見是對艾多根的舉動表達不滿。

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、土耳其作家帕慕克(Orhan Pamuk)也表示,有眾多像他一樣的世俗派土耳其人不認同艾多根的命令,但卻沒人理會他們。有許多東正教信徒的鄰國希臘則稱土耳其此舉是「公然向文明世界挑釁」。

聖索菲亞大教堂建於西元537年,歷經風風雨雨,曾作為東正教教堂、天主教教堂及伊斯蘭教的清真寺。1934年,凱末爾下令改為博物館後,成了土耳其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,每年有超過370萬人次到訪。

教宗方濟各對土耳其總統艾多根的舉動表示非常痛心。(美聯社)

教宗方濟各對土耳其總統艾多根的舉動表示非常痛心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