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滅祖!中共強拆民間祠堂、祖先牌位被擺習近平畫像

2020年5月1日,中國江西省一座村民自費修建的羅氏祠堂遭到當局強拆。(照片取自寒冬)

2020年5月1日,中國江西省一座村民自費修建的羅氏祠堂遭到當局強拆。(照片取自寒冬)

2020/07/12 1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受儒家影響,祭祖是中國信仰中重要的一環,但在中共統治下,宗教信仰受到極大的箝制。中國江西省近期就有一座村民自費修建的祠堂遭到當局強拆;甚至許多祠堂已被改建為中共宣傳基地,習近平畫像取代了祖先牌位。

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雜誌報導,江西省贛州市石城縣桃花村每年春天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,景色十分優美。在2017年,當地村民集資人民幣100多萬元(約新台幣420萬元),興建一座羅氏祠堂。

但在2020年5月1日,當地政府動員300多名警力到桃花村強拆羅氏祠堂,幾個小時後,祠堂就被夷為平地。

1名當地居民表示,手機訊號在當天都被切斷,認為是當局害怕其惡行惡狀被公開在網路上。他又指出,拆除前3天,政府就在進村道路上停放警車,並有10多個員警盤問進村的民眾。

報導指出,中國其他地區的祠堂已被改為「紅色黨宣基地」。在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,建於1588年的蔡家祠堂,去年遭到改造,現在該祠堂內部貼滿著帶有習近平的中共宣傳海報,展示櫃裡還擺放著印有毛澤東圖樣的書包等物品,而祖先牌位卻不見蹤影。

蔡家祠堂的1位工作人員透露,現在這裡已經變成「紅色教育基地」,每到節慶假期就會有學生來參觀學習,這裡還會放一些黨宣電影,目的就是讓孩子們從小學習中共革命史,培養愛黨思想。

中國山東省煙台市的1間祠堂也被改造成黨宣基地,1名住在祠堂附近的居民表示,如果不按政府的要求做,祠堂就會被封,「政府讓附近各村、各單位的黨員在這個基地學習,這是在控制人們的思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