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閻麗夢踢爆中國與WHO隱匿 專家:與時間線相吻合

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從香港逃亡到美國,驚爆「中國政府與世衛組織聯手隱匿疫情」;對此,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(見圖)指出,閻的敘述與中國掩蓋事實的時間線相吻合,他支持「病毒是從武漢P4實驗室外洩」的說法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從香港逃亡到美國,驚爆「中國政府與世衛組織聯手隱匿疫情」;對此,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(見圖)指出,閻的敘述與中國掩蓋事實的時間線相吻合,他支持「病毒是從武漢P4實驗室外洩」的說法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20/07/11 22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全球,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(Li-Meng Yan)從香港逃亡到美國,並驚爆「中國政府與世衛組織(WHO)聯手隱匿疫情」;對此,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(Gordon Chang)指出,閻的敘述與中國掩蓋事實的時間線相吻合,他支持「病毒是從武漢P4實驗室外洩」的說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病毒學、免疫學博士閻麗夢4月從香港飛往美國,時隔近3個月後,10日現身接受《福斯新聞》專訪,她指出早在2019年12月時,就被世衛組織參考實驗室主管潘烈文要求研究「奇異的SARS」;然而,當世衛組織1月9日發布聲明後,中國和香港的相關研究人員全都被下封口令,之後她於1月16日匯報病毒調查結果時,被主管要求「保持沉默與謹慎」以及「不要觸碰紅線」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受訪表示,他相信閻麗夢博士的指控,訪談提及香港同事與中國醫療工作者在1月時的態度轉變,與中國掩蓋事實的時間線相吻合,「若如她所言此非政治問題,傾聽她說的話就很重要,因為證實我們掌握的大部分訊息,尤其是WHO和中國在1月所做的事」。

此外,針對新冠病毒的起源問題,章家敦指出,目前有兩種主流說法,一種是從野生動物傳染給人的跨物種傳播,另一種則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意外洩漏,他更傾向於相信後者,「因為大部分冠狀病毒及病都源於中國南部,這次卻爆發在中央位置,且離P4實驗室距離不到20英里(約32.1公里),這就非常可疑」。

章家敦續稱,解放軍少將陳薇1月底被派去接管實驗室,相信已徹底清理一切證據,避免讓全世界找到,「WHO現在派遣專家組赴北京,準備跟中國進行第三次會議,但僅限於物種間傳播,他們不會前往武漢,也不會到武漢病毒所,所以只是再次強化中國描述的事情經過,在我看來,就是為了轉移視線,讓人們不了解武漢實驗室發生什麼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