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到處甩鍋? 中國官媒:吉爾吉斯也爆「社區獲得性肺炎」

中國官媒今(10)日報導稱,同為中國西部鄰國的吉爾吉斯3月以來就爆發「社區獲得性肺炎」,8日一天內就造成42人死亡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中國官媒今(10)日報導稱,同為中國西部鄰國的吉爾吉斯3月以來就爆發「社區獲得性肺炎」,8日一天內就造成42人死亡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2020/07/10 18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稱哈薩克爆發「不明肺炎」,已致1772死,並稱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但遭哈薩克衛生部打臉駁斥是假新聞。中國官媒今(10)日報導稱,同為中國西部鄰國的吉爾吉斯3月以來就爆發「社區獲得性肺炎」,8日一天內就造成42人死亡。

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發布公告,提醒在當地的中國公民注意防範「不明肺炎」。公告稱,根據哈薩克媒體報導,今年上半年,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,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,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,稱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,但事後遭哈薩克衛生部打臉,駁斥是假新聞。

無獨有偶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、《人民網》指出,與新疆及哈薩克接壤的中國另一個西部鄰國吉爾吉斯,今年除武漢肺炎外,3月以來也發生了「社區獲得性肺炎」,截至本月8日已造成310人死亡,8日當天就有42人死亡。

報導稱,吉爾吉斯的「社區獲得性肺炎」與哈薩克的「不明肺炎」是否有關聯,目前尚不得而知,未進一步說明,引發吉爾吉斯這波「社區獲得性肺炎」疫情的主要原因為何,報導也未引述吉爾吉斯官方相關說明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