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育工作有成! 全世界最稀有的大猩猩活動照曝光

在奈及利亞東南部的姆貝山,拍到幾隻克羅斯河大猩猩湊在一塊。(美聯社)

在奈及利亞東南部的姆貝山,拍到幾隻克羅斯河大猩猩湊在一塊。(美聯社)

2020/07/09 21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(WCS)8日公布數張克羅斯河大猩猩(Cross River gorillas)的群體照片,牠們是全世界最稀有且極度瀕危的大猩猩之一,照片上有許多猩猩寶寶露面,代表保育工作有初步成效,牠們的數量可能正在恢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照片在奈及利亞東南部的姆貝山(Mbe mountains)拍攝,由於克羅斯河大猩猩長年遭受迫害,如今數量相當稀少,加上牠們對人類極為警惕,因此通常居住在最深處、最難以進入的地形中。

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指出,克羅斯河大猩猩與其他物種有細微的區別,例如頭部較小、手臂較長、毛色也較淺。

過去人們一度認為,克羅斯河大猩猩經人類盜獵已經滅絕,到了1980年代卻又重新發現。如今,已知約有300隻克羅斯河大猩猩棲息在奈及利亞和喀麥隆邊境的偏僻山區。

在WCS的支持下,當地有16名警衛組成的團隊每天巡邏,保護大猩猩和其他野生動植物,環保人士則透過大猩猩的巢穴、糞便和進食痕跡來監視牠們的活動。

照片中有數隻猩猩寶寶,代表牠們的數量可能正在恢復。(歐新社)

照片中有數隻猩猩寶寶,代表牠們的數量可能正在恢復。(歐新社)

夜晚,數隻克羅斯河大猩猩在鏡頭前站成一列。(歐新社)

夜晚,數隻克羅斯河大猩猩在鏡頭前站成一列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