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星巴克杯上註記姓名 女穆斯林一看竟寫著「伊斯蘭國」

此為星巴克門市示意圖,非新聞內提及事發場所。(彭博)

此為星巴克門市示意圖,非新聞內提及事發場所。(彭博)

2020/07/09 15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詢問並寫上客人的名字是星巴克知名的行銷手法,這個小舉動雖偶爾會鬧出笑話,但引發較大社會爭議就十分罕見了。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穆斯林近日在當地一間目標百貨(Target)的星巴克消費時,其姓名竟被店員寫成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英文簡稱「ISIS」,消息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明尼蘇達州19歲女子艾莎(Aishah,因基於對自身安全的擔憂僅願提供部分真名)本月1日在當地一間目標百貨的星巴克點了一杯飲料,當時她配戴穆斯林傳統頭巾及口罩,被店員問及姓名時多次緩慢複述姓名,詎料最終收到飲料時,上面竟寫著極端武裝團體伊斯蘭國的英文縮寫ISIS。

艾莎表示,自己當下已反覆緩述名字,且其姓名並非罕見,認為店員的舉動純粹是充滿惡意的歧視行為,她隨後向該店主管投訴此一狀況,沒想到後者初聞抗議內容逕直駁回,稱「聽錯名字的狀況時常發生」,直到艾莎再三描述當下狀況,才獲得一杯新的飲料及一張25美元(約新台幣735元)面額的星巴克禮券作為補償。

艾莎週一(6日)正式向明尼蘇達州人權局對雇用該名員工的目標百貨提出投訴,指控該公司涉嫌歧視特定團體或族群。

事發後,目標百貨發布聲明向艾莎致歉,強調該公司現已對此事進行調查,研判此應非故意行為,而是一次不幸的誤會,「未來將進行對員工培訓等精進作為,以確保類似狀況不致再度發生」。

星巴克方面則拒絕為此事件進行評論,不過該公司代表已證實,涉事者為目標百貨工作而非星巴克員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