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停止「隔離區計畫」 彭博:Google放棄開發中國雲端服務

Google位於中國北京的分公司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Google位於中國北京的分公司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20/07/09 1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彭博》報導,Google公司已放棄中國和其他政治敏感國家提供新雲端服務的計畫,部分原因是擔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疫情大流行。Google發言人回應說,該項目關閉並不是因為這2個原因,而是Google並未考慮在中國提供雲端服務。

《彭博》報導引述2名Google員工指出,Google公司5月已經關閉名為「隔離區」(Isolated Region)的雲端計畫,這項意在解決部分國家想要控制國內數據的需求。其中1名Google員工說,該行動被認為是「巨大的戰略轉變」,有數百名員工分散在世界各地參與「隔離區」計畫。

這2名員工表示,Google決定放棄「隔離區」計畫是因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,以及全球疫情衝擊。他們透露,由於美中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,Google決定在去年1月暫停在中國的「隔離區」計畫,改為優先考慮歐洲、中東和非洲的潛在客戶,但在今年5月決定放棄這項計畫。

報導提到,「隔離區」計畫將使Google能夠建立由第三方控制的雲端服務,例如本地公司或政府機構,這將Google一套全新的雲端服務,有別於現有的雲端服務。

對此,Google發言人回應說,「隔離區」計畫並不是因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或全球疫情關係而暫停,而是在努力尋求其他方法可提供更好的結果,並未在中國提供雲端服務的計畫,但她拒絕詳細說明是哪些方法。

Google發言人強調,「我們有一種全面的方法來滿足這些要求,包括數據治理、操作實務及軟體存活力。『隔離區』計畫只是我們為滿足這些要求而進行的探索途徑之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