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爆第三波疫情 專家批:室內人數不設限 爆發不意外

香港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再起,昨日新增14例確診,專家批政府之前將針對室內的管制人數措施全部撤除,稱本次爆發在「所有專家的預料之內」。圖為示意圖。(彭博)

香港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再起,昨日新增14例確診,專家批政府之前將針對室內的管制人數措施全部撤除,稱本次爆發在「所有專家的預料之內」。圖為示意圖。(彭博)

2020/07/08 1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再起,昨日新增14例確診,累計達近1300例,至今已有約10間中小學因此停課消毒,並爆出首間老人安養院出現疫情,當局稱此為「第三波爆發」,並指目前有數宗個案在短時間內找不到源頭,讓人擔心。有專家則批政府之前將針對室內的管制人數措施全部撤除,稱本次爆發在「所有專家的預料之內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香港昨日新增14例確診個案,其中9宗為本地個案,並有5宗未找到源頭。據指這些感染個案包含廚師、的士(計程車)司機、醫院管理局員工、學生及家長等,另有部分患者屬於群體性聚集感染,涉及茶餐廳、安老院舍等場所。截至目前香港已有約10間中小學因此停課消毒,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則成為香港首間爆發疫情的老人安養院,累計至少4名院友及3名職員確診。至於5例輸入性病例中,2人為獲豁免檢疫的貨輪船員,另有1名外籍傭工由菲律賓抵港。

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直言,香港已踏入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,並指社區傳播鏈很厲害,1日內出現多個源頭,擔心可能會出現社區大爆發,認為應該收緊限聚令等措施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出,安老院舍有2例確診個案,並指本地個案多可算是社區爆發,源頭未明個案則令人擔心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,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在電台節目上指出,邊境檢疫仍然有漏洞,並指嘉里物流及瀝源邨祿泉樓先前爆發疫情,至今仍未找到隱形傳播鏈,政府卻又即將在父親節放寬社交距離,他認為若不即時採取措施,確診數字會逐漸增加,同時也批評政府早先將室內人數限制全撤,室外卻限50人群組聚集「毫無科學根據」。他為此直言,本次爆發是在「所有專家的預料之內」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