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0全球最強護照揭曉!台灣33名、中國70名

2020年全球最佳護照,台灣則排在第33名,相較去年的30名退步。(資料照)

2020年全球最佳護照,台灣則排在第33名,相較去年的30名退步。(資料照)

2020/07/08 12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恒理(Henley & Partners)7日公布2020年全球最佳護照,國家護照免簽國愈多,排名將會愈高,日本蟬聯第1名,新加坡居次,德國和南韓並列第3名。台灣排在第33名(去年第30名),中國則是排在第70名。

歐盟將於7月1日重開邊境,上週公布首波開放名單,包括澳洲、加拿大、日本和南韓等國家,美國、巴西和俄羅斯因為防疫處理不當,被排除在外。

恒理7日公布新聞稿指出,排名並未考慮到臨時的邊境禁令,所以沒有在排名中顯現出來,但對曾經享有盛譽的護照持有者來說,他們當前的旅行自由度卻讓人大吃一驚。美國雖然排在第7名,但如今美國公民享有的旅行自由度與與烏拉圭(第28名)和墨西哥(第25名)公民差不多,烏拉圭甚至還在歐盟開放名單內。

根據恒理護照指數(Henley Passport Index),日本繼續以191分的指數排名第1,新加坡以190分排在第2名,而德國和南韓則並列第3名。不過,新加坡因為沒有列在歐盟開放名單,因此該國公民目前的旅行自由度遠低於其他競爭對手,該指數是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提供的數據呈現。

恒理執行長凱林(Christian H. Kaelin)表示,歐盟近期的決定將產生深遠的影響,從流動能力來看,全球出現了新的等級現象,防疫成功的國家拔得頭籌,防控不力的國家則排名落後。

2020年的最佳護照前10名:

1. 日本

2. 新加坡

3. 南韓,德國

4. 義大利、芬蘭、西班牙、盧森堡

5. 丹麥、奧地利

6. 瑞典、法國、葡萄牙、荷蘭和愛爾蘭

7. 瑞士、美國、英國、挪威、比利時

8. 希臘、紐西蘭、馬爾他、捷克

9. 加拿大、澳洲

10. 匈牙利

2020年全球最佳護照完整排名

根據恒理護照指數(Henley Passport Index)的護照排名。(圖擷取自Henley & Partners官網)

根據恒理護照指數(Henley Passport Index)的護照排名。(圖擷取自Henley & Partners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