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湖北中型水庫驚傳滲水、變形 當局稱壩體已穩、急撤3萬人

當局對白洋河水庫的變形區打樁固基、挖溝導水。(翻攝自微博)

當局對白洋河水庫的變形區打樁固基、挖溝導水。(翻攝自微博)

2020/07/07 15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連日暴雨成災,位於長江中下游的湖北省災情險峻,截至5日全省1094座水庫超汛限,6日黃岡市浠水縣驚傳該縣第二大水庫、也是湖北省中型水庫的白洋河水庫,突發大規模壩體滲漏、堤身滑動、變形,垮塌將近1.5公尺,變形面積達2400平方公尺,嚇得當局急撤超過2.8萬人,雖當局現稱壩體已穩定,但未來強降水將持續,引發潰壩之憂。

綜合中媒報導,受連日暴雨影響,湖北黃岡市浠水縣的第二大水庫,白洋河水庫水位陡漲,水位達85.6公尺,超過限溢水位1.12公尺。5日晚間7時有巡守人員發現大壩異狀,上報後,做緊急處理並派人24小時巡守。不料,在6日上午9時,左壩肩滑動、變形,到中午12時在右壩肩的背水面發現更大面積的損害,嚴重威脅水壩安全。

白洋河水庫總庫容為2400萬立方公尺,一旦潰壩,將危及團陂、關口、汪崗等3個鎮、22個村,當局急撤超過2.8萬居民,對大壩變形區打樁固基、挖溝導水,當局表示,截至7日5時,第二溢洪道已順利挖通,洩洪流量為每秒15立方公尺,壩體的損害面積也未擴大,截至7日6時,水庫水位為85公尺,較5日19時下降0.6公尺。但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,湖北省的強降雨將持續,不免引發潰壩之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