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.8米社交距離不夠!32國239專家聯名挑戰世衛防疫指南

中國先前研究指出,武肺病毒可在密閉的冷氣車廂漂浮30分鐘,傳播距離可達4.5公尺。(路透)

中國先前研究指出,武肺病毒可在密閉的冷氣車廂漂浮30分鐘,傳播距離可達4.5公尺。(路透)

2020/07/05 20:41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仍在升溫,然而專家指出,許多「超級傳播」案例,似乎只能用氣溶膠(Aerosol)傳播途徑來解釋。來自32國239名科學家4日連署公開信,挑戰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公開的武漢肺炎傳播途徑,直指WHO忽略「通風不良空間內漂浮的氣溶膠」也是傳染途徑之一,就算民眾彼此保持6呎(約1.8公尺)距離也沒用!這封公開信下週將在科學期刊發表。

專家指出,中國一家餐廳不同桌的多位顧客感染,以及華盛頓州多位合唱團員儘管在排練時採取防護措施仍感染等「超級傳播」,這似乎只能用空氣傳播的途徑來解釋。

WHO和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(CDC)先前都強調,民眾只須擔心「由眼耳鼻口直接接觸感染物、吸入患者的飛沫」」這兩種傳播方式。不過科學家們在前述公開信中指出,多項研究顯示,病毒的氣溶膠(Aerosol)形式,也就是較微小的呼吸飛沫,可能會在空氣中漂浮很久,還會飄動數十呎遠;如果房間、巴士等狹窄空間內通風不佳,就會相當危險,就算民眾彼此保持6呎(1.8公尺)距離也沒用。

多位專家表示,許多「超級傳播」案例,似乎只能用氣溶膠傳播來解釋,包括中國一家餐廳不同桌的多位顧客感染,以及華盛頓州多位合唱團員儘管在排練時採取防護措施仍感染等。

WHO官員坦承,武肺病毒可以透過氣溶膠傳播,但也說這種情況只會在插管等醫療流程中發生,因為過程中可能會噴出大量微小粒子;CDC官員則沒有發表相關回應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