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國慶演講曝光!嚴詞譴責示威者「抹去歷史」

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慶演講中,嚴詞譴責示威者「抹去歷史」。(彭博)

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慶演講中,嚴詞譴責示威者「抹去歷史」。(彭博)

2020/07/04 17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今(4日)在位於南達科他州的拉什莫爾山(又稱總統山)參加美國國慶的大型煙火活動,並在公開演講中譴責近期在全美鬧得沸沸揚揚的的反種族歧視示威,「示威者發起了一場無情的運動,抹去了我們的歷史」。據悉,這場活動吸引了成千上萬名觀眾,但大多數的人都沒戴口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於美國白人警察暴力執法,導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死亡,全美爆發自馬丁.路德.金被殺之後,最大的反種族歧視抗爭運動,不少示威者摧毀曾經受益於奴隸制的名人雕像,川普則直批,「示威者發起了一場無情的運動,抹去了我們的歷史」、「這場運動正在攻擊總統山上屬於我們的遺產,一些政治左翼派希望藉此誹謗我們的英雄,抹殺我們的價值觀,並灌輸我們的孩子」。

報導提到,儘管美國確診病例不斷創下單日新高紀錄,但是川普仍堅持舉辦國慶活動,共和黨籍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·諾姆(Kristi Noem)甚至表示,民眾在活動期間不用保持社交距離,也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配戴主辦單位提供的口罩。

報導補充,在川普到達的幾個小時前,一些示威者封鎖了通往會場的道路,其中多數為美洲原住民,抗議他們心目中的聖山,南達科他州的黑山被拉科塔人奪走,違反了條約協定,後來約有15名示威者因為錯過了警方規定的離開期限而被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