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版國安法 中國人大常委:喊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」恐觸法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、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今表示,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這口號有問題,恐會觸犯國安法。(美聯社)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、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今表示,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這口號有問題,恐會觸犯國安法。(美聯社)

2020/07/02 13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港版國安法於6月30日晚間生效,規定「分裂國家」等4項罪行,但定義含糊不清,給予當局極大的解釋空間。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就表示,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這口號有問題,恐會觸犯國安法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港版國安法上路,將「分裂國家、顛覆國家政權、恐怖活動、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」4項罪行寫入,但定義曖昧不明,引發質疑。香港大律師公會就表示,條文不符合《基本法》,4項罪行條文模糊,擔心會被當局濫用。

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譚耀宗今在電台節目上,被問及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是否代表「港獨」,他表示這個口號有問題,因為「日本投降叫光復」,若有人在示威中高喊此口號,可能會觸犯國安法,並指法院不會接納民眾以「不知情」作為抗辯理由。

至於有人因藏有「港獨」旗幟被捕,譚耀宗表示,這表面已違反港區國安法,警方會進一步調查背後是否有組織或其他行動。他提醒,若民眾感到擔心,最好不要接觸相關物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